20140205

Noodler's Ink 鯰魚墨水試色:Golden Brown 金棕


Noodler's Ink: Golden Brown 金棕

這款墨水在我接觸鋼筆不久就列入清單了,發現台灣難買到、加上不時看上新的墨水,
就這麼拖到了現在才入手。

Diamine家也有金棕色,但是偏向棕綠色,不像Noodler's金紅;
深淺對比似乎也沒有Noodler's這款來得明顯,改天要是收了再作比較。




- Midori MD Paper A4 -

一如往常,沒有透背暈染問題,顯色非常漂亮。


1. Brause 4.0mm 平尖沾水筆











2. Pilot Parallel Pen 2.4mm 百樂藝術鋼筆

非常柔滑優雅的漸層,灼灼其華。





3. 尚羽堂星官鋼筆F尖



容我私心先來晒晒最近的新歡:尚羽堂星官鋼筆。

這枝的型號是織女,不過我在開賣之前就先搶了樣品筆回家,當時它尚未定名……
長話短說,它叫「太白」。
筆身紋路像是封藏於琥珀中,邊緣已然焦朽的花瓣,
配給它的墨水也一向是金褐色系的。
我對筆身顏色和墨水的搭配沒有太多執著,但這倆就是渾然天成。

F尖水量中等,偶爾會不太穩定,忽大忽小。




這是最近喜歡用來表現Shading的方式。


5. 顏色比較


左:金棕,右:J.herbin Lie de The 東方茶紅。

同樣是星官鋼筆(說了它總是配金褐色系),同樣的紙,這樣對比應該相當準確。
如上面照片裡所說,東方茶相較之下偏向綠棕,較為沉穩。



同樣是東方茶,筆是TWSBI Vac 700。


vs. Pelikan Edelstein Amber 琥珀,微笑鋼筆M尖。


vs. Pelikan Edelstein Amber 琥珀,Sheaffer No Nonsense F尖(水量比微笑大)。





- G.Lalo 法國無酸紙象牙色 -

黃紙,顯色稍微偏紅一點。

Brause 4.0mm 沾水筆







- Rossi 義大利無酸紙A4精裝筆記本 -

寫這麼詳細是因為Rossi有很多種紙。這種和A5平裝銅板蜻蜓本類似,
但品質穩定很多(蜻蜓本每頁一定有些地方會暈開,我的第二本比第一本嚴重)。

A5精裝格線本紙質也不錯。但是小心,
我有一本只有第一台是正確的無酸紙,後面四分之三都是用來當扉頁那種表面粗糙、
經常毛暈的紙。

唉義大利人啊。


1. 尚羽堂星官鋼筆









2. Pilot Parallel Pen 2.4mm 百樂藝術鋼筆






- 德國鑽石洋蔥紙 -


尚羽堂星官鋼筆





- 牛皮紙 -

Pilot Parallel Pen 2.4mm 百樂藝術鋼筆




- 防水測試 -

ipaper進口二號紙,110磅左右。
顯色偏差,但是毛暈透背的情況都還不錯。

順帶一提,ipaper個人完全信任的只有100磅台灣一號紙。
(80磅也不行。)
可惜100磅台一好像只有東康筆記本和之前的國王筆記本使用……吧?

左邊沾水塗抹,右邊水龍頭下沖水。




多沖會水應該就會沖掉了,沒事別讓它淋雨比較好(廢話)。


另外,灌星官鋼筆時在一般A4影印紙上表現尚可(隨便抓了一張講義來試)。
略透墨點,略毛,Shading被吃掉,
但筆劃不太會變粗,做筆記還是蠻清晰的。

此外,Golden Brown沒有Sheen。
但是漸層變化本身就美到你不會注意到它沒有Sheen。

以上!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款墨水會很挑紙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(一個多事剛好有這款墨水的路人)
      不會,在學生作業本那種爛爛的紙上漸層都不會被吃掉,但是防暈染就普普了,至少80磅的影印紙OK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本來是抱著不會有人回覆我的心態留言的,非常謝謝你的回覆!

      會這樣問是因為我買的阿帕契夕陽有點挑紙,shading 常會被吃掉,在猶豫要買分裝還是直接敗下去哈哈

      刪除
    3. 不然這顏色真的很美,完全對到我的胃口

      刪除